逝去红颜萧萧子归

【all叶】一生蘼荼,半世荒芜·2

  ‘叶修……!’
  ‘叶修……!’
  ‘叶子……’
  ‘老大……!’
  ‘队长……’
  ‘叶哥……’
  ‘阿修……’
  一片混乱,铺天盖地的红没过了黑,有无数的面孔掠过,他们笑着哭着,悲伤着欣慰着,不甘着释然着,他们都在说——
  ‘活下去’
  
  “不——”
  叶修猛地从床上弹起来,他大口大口的喘息着,瞳孔几乎缩成了一个点。他全身都在忍不住的颤抖,右手死死捂着心脏,并不长的指甲却几乎穿透了睡衣,在心口处留下似要破皮的红痕。
  半晌,叶修才缓缓放下了葱白的手,他在嘴角扯起了一抹笑,嘴角一点一点地扬起,诡异到了阴鸷,但布满血丝的眼中,却有一种哀到极点的疯狂。
  “……骗子……”
  “都是骗人的……”
  “……都在骗我”
  “……都是骗子……”
  “骗子”
  
  呢喃过后是一片寂静,黑暗中,叶修下了床,然而双脚一使力,便是一片酸软,他一下子倒在了地上,声音大得听起来就让人牙酸。
  叶修没有起来,他慢慢的,慢慢的蜷缩在了一起,全身都紧得像下一刻便会彻底崩断的弦。他的眼睛就那样睁着,冰冷的黝黑浮现,却又被空洞一点一点的侵蚀。叶修的眼眶通红,却一点润色也没有,残破的字词从他的口中漏出来,像是蠢死挣扎的人最后的呻/吟:
  “骗……子……”
  “说好的……”
  “说好的……”
  “明明……”
  “说好……不会……”
  “不会死……的”
  “明明说好……会比我活得更久……”
  “说好的……不会死的……”
  “……骗子”
  “骗……子”
  “骗子”
  “骗子”
  
  最后的神采都从那双漂亮的眸子里消失,叶修就那样,蜷缩着身体,目光空洞地悬虚,本就苍白的肤色被冰冷的的空调风吹得发青,他却连本能的颤抖都没有,就像一个被掏空了灵魂的,破布娃娃一样。
  
  ‘这次任务好像有些不对啊……’
  ‘这是人体实验吧!’
  ‘为什么会让我们来?!’
  ‘没有时间了,快跑!’
  ‘不要——!’
  ‘他死了,老大,他死了!’
  ‘有炸/弹!’
  ‘你要做什么!’
  ‘快回来!’
  ‘不是说好了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的吗,你们都在干什么!’
  ‘不——!’
  ‘骗……子’
  
  ‘8134的情况怎么样?’
  ‘好不容易有这么个实验品,可别搞坏了。’
  ‘果然,果然,我果然是对的!’
  ‘8134,你是我最优秀的作品啊!’
  ‘你们怎么搞的!叫你们定时给他洗脑没听懂吗?!’
  ‘8134啊……’
  
  ‘哥,你说说话,说说话好不好?’
  ‘叶泽!这是你的儿子!’
  ‘修儿,我是妈妈啊,是妈妈啊……’
  ‘……修儿,我,错了……’
  ‘叶泽,你一生都为国捐躯,我理解,我甚至是敬佩和支持你的……但修儿他不一样!他只是一个孩子!他才几岁?啊?他才几岁你就把他一生都毁了!’
  
  ‘阿修,活下去’
  
  ‘队长,你说你家里人怎么想的,几岁就叫你出任务?’
  ‘叶子快帮我看看这怎么回事!’
  ‘老大你等等胖子我啊!’
  ‘叶修诶,你这么下去怕不是要长不高啊~’
  ‘叶哥救命啊!疯婆子要杀人啦!!’
  ‘叶修,在不?’
  ‘阿修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
  所有人,一起。’
  
  魏琛半夜爬起来上了个厕所,路过叶修的房间时,突然想进去看一眼儿——事后他对自己这种疑(非)似(常)痴汉的举动感到无比庆幸
  “我艹!”看着大半夜倒在地上而且明显倒了很久的叶修,魏琛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到了他跟前,“叶……!”
  本以为只是小孩子睡觉姿势不好,但把他翻了过来后,魏琛却看到了那双睁得大大的眸子,以及那双眸子中的——虽然这么说有点那啥,但魏琛真的感觉,那里面,满是生无可恋,真真是那种绝望至极的感觉。
  “……叶修?”魏琛的声音有点颤,他不知道为什么,在晚饭时还好好的小孩儿,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?
  叶修没有回答,面无表情的脸上空白一片——普通的冷漠尚还有神采,但当你看着他时,你只会觉得是一个栩栩如生的真人娃娃。
  “老板娘!出事了!”
  
  无论谁在叶修面前干了什么事,他依旧是无动于衷的样子,兴欣众人看着这样的他,突然觉得几天前那个竖起一身尖刺的人,竟比眼前之人好很多。
  “怎么办怎么办,现在该怎么办……”陈果有些神经质的咬着右手大拇指,下意识牙齿摩挲着指腹。
  “老叶的那个弟弟呢?”
  “电话也打了短信也发了,没回信啊!”
  “这……!”
  沉默良久,也不知是谁开的口:“……要不,把苏队叫回来?”
  “对啊!前几天也是苏队让叶修卸下警惕的,这种情况,苏队,大概有,办法的,吧……”
  再次沉默,所有人都知道,这个可能性有多小,但……
  “死马当活马医吧……”方锐在这种情况下也说不出什么让人轻松点的话来,他的声音中满是疲惫和叹息。
  
  国家队集训营地
  “诶诶诶苏妹子,老叶人呢??前两天你们回去说有事儿结果回去了就不回来了??”黄少天嚷嚷道。
  苏沐橙愣了一下才回答:“……啊?哦,那个,叶修还有事儿,暂时……不会来。”她一边说着,一边又忍不住走神,今天她格外的不安,像是要发生什么似的。
  “什么鬼啊!老叶……”黄少天后面又抱怨了一大通,但苏沐橙的心神已完全不在这里,他说了什么她都没听清。
  “……苏妹子,苏妹子!”
  “……啊?”苏沐橙反应过来,她勉强扯起一抹笑:“怎么了?”
  黄少天却反常地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,他说:“苏妹子,是不是老叶出了什么事?”
  “……怎么会?”
  “那行……苏妹子你脸色不太好,注意休息啊!”
  “嗯,我知道……”
  急促的电话铃响起,苏沐橙浑身一僵,心中的不安骤然扩大,她赶忙接起电话:“喂,哪……”
  “沐橙你快回来吧!叶修又出事了!”
  老板娘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,她声嘶力竭的吼出了这句话后,便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  “我马上!”
  
  苏沐橙站在叶修面前,她倾尽全力去压抑着自己的颤抖,努力柔着声音,并使之中的哭腔不那么明显:“叶修……叶修?”
  “你还认得我么?我,苏沐橙。”
  眼前人的嘴唇轻启,苏沐橙赶紧凑上前去,才听见了那残破的字句——
  “骗……子”
  “你们,骗了,我……”
  “骗子……”
  “但是,我,没有……”
  “没有……骗你们……”
  “我,说过……”
  “我……没骗你们”
  “我,没哭”
  “我,活,着……”

滴滴滴,猜猜叶修为什么会对沐沐的话有反应~
以及,我说了叶修的心理是有问题哒
看到这里,大家应该发现了,第一章里叶秋给的解释是假的了吧
异能梗世界,叶神怎么可能平凡(︶.̮︶✽)
嗯嗯,这一章是写叶修恢复了一点记忆,就是导致他自闭的那件事啦。
emmm……ooc极其严重,玻璃心求轻拍QAQ

评论(3)

热度(5)